关于中秋节期间就地过节做好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9-08 09:48:11

广大市民朋友:


中秋佳节将至,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随之增加。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依然较大,为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中秋假期,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倡就地过节。节日期间人员异地交流增加,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驾车等跨区域流动途中接触人员复杂,为降低感染风险,提倡广大市民群众就地过节、休假,非必要不出市,不去人流量大的景区和地点,劝导外地亲朋好友非必要不来高,确需出行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二、提前报备行程。确需入(返)高的,请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3天扫描“潍坊报备”二维码(见附件1)报备,或向目的地所属镇街区报备(报备电话见附件2),并自觉配合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等各项防控措施。入(返)高途中尽量使用私家车,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在服务区或其他公共场所停留的时长与频率,降低感染风险。入(返)高后3天内原则上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进入公共场所等。

三、减少聚会聚集。请广大市民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多用电话、视频问候拜访增进交流,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活动。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最大限度减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的风险。

四、做好日常防护。请所有符合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条件的居民积极接种疫苗;严格按照频次要求做好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用公筷、一米线、常测温、少聚集”等防护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出入公共场所时,主动扫描“场所码”,配合扫码核验。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属镇街区、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酒店)报告。并及时按规范程序到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诊过程全程佩戴口罩,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衷心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祝福您和家人节日快乐,平安健康,事事顺利!


附件:


1.“潍坊报备”二维码 

潍坊市外来高返高自主报备系统

2.高密市各镇街区报备咨询电话

来高返高人员报备电话

姚哥庄社区报备电话:0536-2582088

密水街道报备电话:0536-2538900

醴泉街道报备电话:0536-2323537

朝阳街道报备电话:0536-2369001

柏城镇报备电话:0536-2576039

夏庄镇报备电话:0536-2752118

姜庄镇报备电话:0536-2733009

大牟家镇报备电话:0536-2882079

阚家镇报备电话:0536-2822010

井沟镇报备电话0536-2692188

柴沟镇报备电话:0536-2662010

东北乡社区报备电话:0536-2770038

咸家社区报备电话:0536-2723158

胶河社区报备电话:0536-5608597

注沟社区报备电话:0536-5609160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