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积极落实税费减免援企稳岗政策 ,为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06-26 11:13:55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落实各项税费减免及援企稳岗政策,想企业所想,办企业所需,送贴心服务入企、扶持政策到家,为企业纾困解难注入一份力量。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社保费在企业固定成本支出中占了不小的比例。疫情发生以来,由于出口订单受到影响,公司遇到一定困难。今年2月份,全市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的落地,及时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增强了企业度过困难的信心。


孚日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栾全启说:“高密人社部门在招工招聘、复工复产,在社保费减免等方面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光社保费减免这一块,二到六月份大约为我们减免了2400万元左右,稳岗补贴这一块大约240多万,为我们公司现阶段的生产经营提供了非常大的支持”。


作为惠企援企的“及时雨”,政策早一天落地,企业就多一份发展力量。为让政策红利第一时间惠及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人社局通过组织培训、编印工作手册,吃透政策内容,并主动与税务、统计、民政等部门积极对接,对全市参保企业进行了统计梳理,确保符合减免政策的企业应享尽享。


高密市社会保险中心基金征缴科科长梁宝杰说:“结合‘双进双促’行动,深入社区、深入企业,确保人社政策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已为我市2051家参保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1.15亿元,与企业共克时艰,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我市还积极发挥稳岗补贴返还等优惠政策措施的稳岗就业作用,通过下沉一线,入企走访、调研,为企业全面解读最新惠企政策,同时为企业开通政策申请绿色通道,减少办理环节、成本,鼓励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减少人员流失。


豪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专员王香说:“今年人社部门,共为集团12450人落实了稳岗返还补贴245.6万元,帮助我们稳定了岗位,在重点人才项目申报方面也靠上了服务,有力地支持了企业的发展”。

为给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办理服务,最大限度的缩短政策落实时间差,我市还实行稳岗补贴返还“不见面审批”的方式,通过建立企业微信群辅导,开通网上即时办理系统等形式让企业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

高密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失业保险科科长秦卿说:“今年以来,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加大稳岗返还力度,累计发放稳岗返还补贴1083.4万元,共涉及孚日集团、豪迈集团等901家企业,涉及职工4.85万人”。

当前,我市将“六稳”和“六保”作为重点工作攻坚年的核心内容,第一时间落地实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并加强部门间横向联系、协调配合,发挥政策叠加效应,更好的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经济社会稳健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高密市税务局税政二股股长王连福说:“今年1—5月税务部门办理出口退税2.56亿元,落实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减免税款1600余万元。持续的减税降费政策,如同‘放水养鱼’,保住了企业动力,激发了市场活力,留住青山、赢得未来”。


记者:邢程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