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车门盗窃屡试不爽 民警提醒:停车确认锁好门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06-27 11:10:42



停车要关窗落锁每个人都知道,但总有粗心的人忘记关车窗或者锁车,这就给窃贼以可乘之机。近日,我市警方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正是利用一些司机的粗心大意采取拉车门的方式多次盗窃得手。

近日,市公安局东关派出所连续接到群众报警称,车辆停放在小区楼下,车内现金、银行卡却不翼而飞。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报警人的车辆外观完好,车窗、门锁亦没有被撬痕迹,凭借以往的经验,民警迅速作出判断系“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案件。


市公安局东关派出所徐卫东说:“调取小区监控进行查看,发现了一个青年男子三十左右,三点多钟的时候从门口进来,栏杆底下进来,进来以后到了车边上,拽车门,拽开了两辆车门,盗窃车内物品。”

民警迅速依靠监控一路追踪嫌疑人,通过监控民警发现,该嫌疑人离开小区后,沿健康路步行至立新街、人民大街,边走边在路边寻找适合作案的目标车辆,一路又拽开了几辆车的车门,最终在人民大街上了一辆出租车。根据车辆信息,民警发现嫌疑人到了城西一家KTV。锁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案件有了实质性的进展,然而此时受害人的一个电话,又让办案民警感到了困惑。

市公安局东关派出所徐卫东说:“(受害人)银行卡在四点多钟被刷卡,刷卡地在青州某个地方,四千多元,虽然找到了嫌疑人的落脚点,但是受害人的四千块钱银行卡被盗刷就成了疑问,到底为什么,是不是他,怎么这么快跑到青州去的呢?也是一个疑问。”


后来我们办案民警进一步侦查,找到这个KTV,在嫌疑人落脚的KTV,民警发现了一部POS机和几张刷卡记录,服务员告诉民警,一逄姓老客户凌晨到店刷pos机消费了1900余元。至此,嫌疑人的身份最终浮出水面。

市公安局东关派出所徐卫东说:“有六次前科,有抢劫被判刑,盗窃被判刑,容留他人吸毒被判刑,可以说是一个惯犯,从他父亲口中知道经常在高密住,经常在高密活动,没有固定住所,没有职业,没有固定收入,游走不定,他父亲也不知道在哪里。”

根据研判分析,民警在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地方进行巡逻布控,但是迟迟未发现其踪迹,案件再次陷入困局。办案民警重新梳理思路,再次从案发现场监控入手,一帧一帧仔细甄别,经反复比对,民警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租住的落脚点。

市公安局东关派出所徐卫东说:“在17号19点半我们到他出租屋进行排查,他房间没有灯,这过程中我们在走访周围住户过程中,发现嫌疑人在一个酒店里吃饭,我们当场将嫌疑人带回来,经过询问对盗窃案件供认不讳,现在嫌疑人已取保候审,案件在进一步侦查。”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停车时应选择正规停车场,并确认锁好车门。

市公安局东关派出所徐卫东说:“他盗窃手法非常简单,在一个小区或停车场或沿街找那些没锁车门的,往往很多高档车都不锁车门,给嫌疑人有可乘之机,在这里也需要提醒广大市民,不管你外出还是在小区,下车以后锁车门,最好用手拽一拽,看看车门是否锁上。”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