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帅!“禁毒”骑行,场面未免也太壮观了!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06-28 10:30:10

"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和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高密市围绕“清源断毒、净土齐鲁”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了解毒品危害,认清禁毒形势,支持禁毒工作,从而自觉远离毒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


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努力。要不断提高公众的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共同创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和谐社会环境。                 

范海同志为禁毒宣传公益骑行队领队授旗

禁毒志愿者代表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150多名志愿者们骑上单车,由一人一单车组成的骑行队伍,浩浩荡荡、整齐有序地沿着文体公园——康成大街——夷安大道——密水大街——南湖植物园——利群路——人民大街——古城路——凤凰公园进行绕行,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围观,发挥了很好的宣传效应。

据悉,在“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高密市禁毒委员会、高密市公安局、各镇、街党委纷纷开展了形式丰富的禁毒宣传活动。

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前夕,高密市百余名健身跑步爱好者,在我市各大主题公园,开展公益活动宣传禁毒知识。
本次活动自6月初高密市禁毒委员会向各健身团队发出倡议后,得到各健身跑步爱好者的广泛关注与支持,纷纷报名参与。每次活动开始前,参与者还纷纷在“清源断毒 净化齐鲁”宣传横幅上签名并宣誓,永拒毒品。

各镇街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禁毒宣传工作


密水街道按照市禁毒委办公室关于开展高密市“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实施意见,层层召开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口号,在宣传栏内张贴禁毒宣传图画,广播喇叭语音宣传,组织人员进行巡回宣讲等形式,大张旗鼓的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全街道上下形成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朝阳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召开“全民禁毒宣传月”工作启动会议,要求认真谋划、全方位、全领域宣传发动;加大巡查力度、抓好末端落实。

夏庄镇利用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利用宣传车、村居大喇叭对辖区内社区、村居及周边企业进行禁毒宣传,并在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宣传材料。

多种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全市人民对毒品的认识,提高了全民禁毒意识,营造出人人抵制毒品、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禁毒是一场人民战争。人民群众是毒品传播的受害者,也应该成为禁毒的参与者、宣传者。由于毒品犯罪隐蔽性强,侦破难度大,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全力支持,是公安机关提高打击精准度和有效性的重要抓手。另一方面,家庭社会是预防毒品的第一道防线必须坚持关口前移,加强宣传引导,让识毒、防毒、拒毒成为人民群众的共识,从源头扼杀毒品传播萌芽,禁毒土壤才有望得到根本净化。




举报范围

1.吸毒、毒驾或容留他人吸毒的行为;

2.制造、走私、贩卖、运输以及非法持有海洛因、冰毒、“摇头丸”、氯胺酮、鸦片、大麻、吗啡、可卡因、杜冷丁、咖啡因等毒品的行为;

3.走私、非法买卖、生产、运输国家规定管制的易制毒化学品的行为;

4.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和非法贩卖罂粟壳的行为;

5.其他涉毒违法活动或线索。



奖励标准

(一)举报吸毒、毒驾或容留他人吸毒的,每顺线查获处理1名吸毒人员奖励500元,其中依法做出强制隔离戒毒决定的奖励1000元。

(二)举报制造、走私、贩卖、运输以及非法持有海洛因、冰毒、“摇头丸”、氯胺酮、鸦片、大麻、吗啡、可卡因、杜冷丁、咖啡因等毒品的,根据缴获毒品量(以海洛因数量为基准,海洛因与其他毒品换算标准见附件)进行奖励:

1.50克以下,每案奖励1000-5000元;

2.50-1000克以下,每案奖励5000-3万元;

3.1000克以上,每案奖励3-10万元。

(三)举报走私、非法买卖、生产、运输国家规定管制的易制毒化学品的,根据缴获量进行奖励:

1.缴获第一类管制品种的,缴获量在5千克以下的,每案奖励2000-3000元;5千克以上的,每案奖励3000-3万元;

2.缴获第二类管制品种的,缴获量在200千克以下的,每案奖励1000-2000元;200千克以上的,每案奖励2000-2万元; 

3.缴获第三类管制品种的,缴获量在400千克以下的,每案奖励500-1000元;400千克以上的,每案奖励1000-1万元。

(四)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和非法贩卖罂粟壳的,根据铲除毒品原植物数量和缴获罂粟壳数量进行奖励:

1.罂粟铲除量在500株以下或大麻5000株以下的,每案奖励500-1000元;罂粟铲除量在500株以上或大麻5000株以上的,每案奖励1000-5000元。

2.举报非法贩卖罂粟壳,缴获量不满50千克的,每案奖励1000-2000元;缴获量在50千克以上的,每案奖励2000-1万元。

(五)举报其他涉毒违法活动或线索的,根据查证情况在上述奖励幅度内视情进行奖励。

举报方式

1.举报人可到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2.举报人可直接拨打“110”或0536-2323679进行举报;

3.举报人可发送电子邮件到gmjddd@163.com进行举报。


愿,人人禁毒;
愿,天下无毒。


来源:高密公安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