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高密市供电公司:主导产业挖潜增效提升市场占有率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06-28 15:36:16

“将供电设施交由供电公司运维管理后,供电公司为我们检修变压器,排除用电安全隐患,提高了社区安全用电水平,为百姓美好生活充满电,太感谢你们了。”6月28日,高密市朝阳街道东小庄村委会主任刘建秋对上门检修供电设备的国网高密市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员工感慨地说。

1

为让东小庄村居民用上放心电、安全电,国网高密市供电公司得知高密大昌纺织有限公司、高密市东小庄社区居民委员会拥有电网供电的需求后,主动沟通客户,了解客户用电需求,提供现场勘察、线路方案设计、配套工程建设、工程送电一揽子服务。在大昌纺织公司4100千伏安、东小庄社区居民委员会630千伏安客户变压器由电厂转至电网供电后,不仅客户的供电设备实现专业代维,同时该公司预计年增加售电量2010.4万千瓦时,增加营业收入1326.2万元,实现供需两方“双赢”。

今年以来,国网高密市供电公司坚持高规格挖掘潜力客户,围绕提质增效指标,精准施策,将市场占有率纳入供电所季度业绩考核,建立市场开拓激励约束机制,市场开拓与绩效管理紧密结合,最大限度地调动开拓市场增售电量的积极性,争取客户由电厂供电转为电网供电,达到激励开拓优质市场、度电必争、提升公司运营水平的效果。为挖潜增效,从年初开始,该公司结合大走访活动,深入自备电厂开展清洁替代调研,探索燃煤自备电厂替代发电路径,宣传关停补偿、扶持电量、清洁新能源调峰替代等优惠政策,推动自备电厂“关停替代”“清洁替代”推广应用,引导电厂交易发电权,编制自备电厂“一机一策”清洁替代策略,促进电力市场占有率提升。目前,该公司已完成银鹰化纤热电1号机组关停替代,实现0.5765亿千瓦时清洁替代电量。

下一步,国网高密市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客户动态,加强市场开拓,配合高密市发改局完成高密万仁热电南厂1号机组抽凝改背压,争取银鹰化纤热电公司4家存量客户6200千伏安转接到公司配电网供电,主导产业挖潜增效,提升市场占有率。

供稿:贾聚光  郭锋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