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河生态发展区:积极行动 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06-29 10:02:48



预防学生溺水,不只是一个家庭、一所学校的责任,更是整个社会的责任。胶河生态发展区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做好防溺水宣传,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随着汛期的来临,在毗邻孟家沟水库的胶河生态发展区张家庄村,每天早中晚三时,村里的大喇叭都会响起防溺水通知。村干部走街串户,上门发放明白纸,提醒着村民尤其是学生家长增强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胶河生态发展区张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张新喜说:“我们村在孟家沟水库边上,汛期到来,我们村积极宣传防溺水,尤其是村干部组成巡逻队,对村周边的湾塘沟渠尤其是水库日常巡逻,并在广播喇叭上及时提醒广大村民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到湾塘沟边玩耍。”

据了解,为了做好暑期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胶河生态发展区各村积极利用宣传车、宣传标语、广播、专栏图片展等各种载体,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安监、水利部门积极行动,对所有的河道、水库、沟渠进行不定期巡查。


胶河生态发展区安监所副所长李健说:“河道有水的地方我们都走了走看了看,每天不定时巡查,以中午、下午为主,针对那些重点区域我们每天都巡查三四遍,确保安全,不出现任何事故。”

以溺水事故零发生为目标,胶河生态发展区在辖区内水域较深,危险性较大,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水域旁边设牌警示,加大对事故多发水域巡查力度,切实做到重点区域、重要时段有人巡、有人管,确保防溺水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胶河生态发展区项目办主任张正阳说:“我区坚持早动员早部署早预防,打通线上线下宣传渠道,针对性抓好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对全区水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安装警示牌,确保安全警示全覆盖、无死角。”

记者:单颖颖、于钦水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