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高密融媒 日期:2022-11-09 17:16:11



11月8日,高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市委书记王文琦主持学习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陈珊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业宗,市政协主席王永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潍坊市列席旁听工作组到会指导。

王文琦在主持学习时指出,党的二十大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树起了中国化时代化的丰碑,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树起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丰碑,在新中国发展史上树起了强起来的丰碑,在社会主义发展史上树起了中国特色的丰碑,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树起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宏大精深,深刻阐发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党治国治军的卓越功勋,充分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大韬略、大情怀、大格局、大担当。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斗新征程。
王文琦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五个牢牢把握”作为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市委常委会带头、各级党组织跟进,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校培训、支部生活日、专题辅导等深入学习研讨,组织好领导干部到基层一线宣讲活动,在电视、报纸、网站、公众号等媒体设专栏立体化宣传报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王文琦强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脚到高密,就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建设富强和谐充满活力的现代化临港新城。要锚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结合高密实际,深入调查研究,细化完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思路目标,突出转型升级、推动产业体系现代化,突出精致优美、推动城市品质现代化,突出品牌特色、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突出优质均衡、推动民生保障现代化,突出法治安全、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加强政治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夯实基层基础,历练严实作风,严格纪律约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全力冲刺四季度,坚决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牢牢守住“一排底线”,研究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举措,为在新起点上实现各项事业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潍坊市列席旁听工作组对这次学习研讨作了点评,对高密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意见建议。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