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委书记王文琦参加安防用品产业集群青年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高密融媒 日期:2022-11-09 21:14:32




在全市开展“服务企业家日”活动之际,11月9日,高密市委书记王文琦参加了全市安防用品产业集群青年企业家“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座谈会,与广大青年企业家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心声、交流体会、展望未来,凝聚在新征程中推进安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共识与合力,加快建设富强和谐充满活力的现代化临港新城。

安防用品产业集群青年企业家座谈会

座谈会上,青年企业家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企业发展实际踊跃发言,谈体会、亮担当、话未来。王文琦认真聆听,一一记录,并要求相关部门要仔细梳理、充分吸纳各位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王文琦指出,安防产业是我市最具地域特色的产业,近年来,广大企业家在安防产业集群咨询指导委员会的指导推动下,拼搏实干、克难奋进,产业规模迅速扩张,技术工艺、品类质量不断优化,打响了高密安防区域品牌,形成了产、供、销一体化产业体系,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位青年企业家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扛起时代使命,不负历史重托,在重塑高密产业辉煌中勇当先锋,在加快崛起现代化临港新城中展现风采。

海宇自动化生产车间

王文琦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发展信心,正确把握宏观形势和发展大势,苦练内功、深挖潜力,保持生产经营稳定,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推动跨境电商发展,千方百计争取资源,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为稳经济增长贡献企业力量。要树立雄心壮志,聚焦主业、坚守实业,进一步扩规模、上项目、提产能,加快补链延链壮链,全面提升企业实力和市场竞争力,争做单项冠军、隐形冠军、行业冠军,争当打造世界级安防用品基地的关键变量。要锐意改革创新,发扬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瞄准市场需求、产业趋势和科技前沿,加强科研攻坚,深化产学研合作,积极引进和培养高层次领军型人才,加快推进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市场创新、全员创新,加快向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迈进。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依法依规、诚信经营,积极构建和谐劳资关系,加强节能环保技术改造,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金融风险底线,在造福民生、回报社会中展现民营企业担当。
王文琦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牢固树立“企业至上、企业家至上”理念,对企业家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进一步深化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精准落实惠企纾困政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为企业家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营造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舒心的最优环境。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