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高密融媒 日期:2022-11-12 17:34:09


11月12日上午,高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潍坊市委决策部署,研究成立市委议事协调机构,统筹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市委书记王文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陈珊珊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指出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既是应对基层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新问题的现实需要,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条件、守牢底线的先决因素。要积极适应新情况、新要求、新挑战,坚持守正创新,把基层治理中存在的问题作为提升基层治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集中解决体制机制不健全、网格管理不精细、党群服务不到位等深层次问题,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重点任务落实。要健全完善平战结合体制机制,构建扁平化应急指挥体系,组织多种形式的实战演练,常态化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健全镇街统筹落实机制。要深化党建引领网格管理服务,持续优化网格布局,完善网格运行机制,加快实现“多网融合、一网统筹”,把各类服务精准投送到千家万户。要加强党群服务体系功能建设,构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网格(小区)党群服务站“1+N”矩阵,整合党群服务力量,加强“红色物业”建设,合力解决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提升工作责任。要明确职责任务,市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四个工作组强化统筹协调,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市直有关部门单位、镇街区根据任务分工,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强督导考核,完善考核评价体系,严格督导检查,高质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大力总结宣传,培育示范典型,发挥引领作用,着力打造具有高密特色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样板。
会上,听取并通过了《关于成立市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和四大工作组的建议》。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