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组织收听收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1-15 10:32:27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1月14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全市宣讲动员会在潍坊举行,市委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第一期同时开班。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副秘书长黄红光作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市政协主席李树民,市委副书记李兰祥,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高密市领导王大伟、陈丽波、张维兵等在分会场参加收看。

黄红光在宣讲报告中,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围绕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要求、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理解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理解把握“三个走在前”的重要指示要求等7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述。与会同志表示,黄红光同志的宣讲报告,系统全面、条理清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视野宽度、思维厚度,为我们深刻理解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听后很受教育、深受启发。

江敦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历史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意志、凝聚奋进力量,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潍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江敦涛强调,要聚焦“学懂”提精度,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全面准确地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学懂贯穿其中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聚焦“悟透”延深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深刻领悟党砥砺奋进的使命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力量。要聚焦“弄通”拓广度,把握好历史到现实、理论到实践、全局到一域“三个维度”,联系地、系统地、全面地加以领会把握,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聚焦“思深”增厚度,把思想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实际反复揣摩,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寻求工作的思路、发展的办法、解决问题的措施,提高工作谋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增强推进落实的精准性、实效性。要聚焦“做实”加力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奋力推动潍坊发展迈向新高度,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要时刻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毫不放松抓好党的建设,以自我革命的勇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江敦涛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深学细悟,带头宣传宣讲,带头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学习班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发扬优良学风,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积极研讨、严守纪律,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武装头脑、增强本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潍坊落地见效。

会上,江敦涛对做好全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做好宣讲工作是指导和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宣讲团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入机关、企业、学校、镇村等开展集中宣讲,创新方式方法,紧密联系实际,全面、系统、准确地讲清讲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记者:王国梁 许真瑜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