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组织收看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1-25 17:28:37


11月24日,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伟等市领导在高密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省、潍坊市会议结束后,高密市接续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议,王大伟就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抓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潍坊市各项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省委省政府八抓二十项创新举措为主线,从细从实开展好冬季安全生产百日集中整治行动,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强化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持续抓好危化品、涉案制冷、粉尘涉爆、建筑施工等高危领域整治,重点抓好安全敲门集中行动、消防安全整治、严防一氧化碳中毒、燃气和自建房整治、交通道路安全,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条块结合、一体推进,形成齐抓共管工作的格局。要坚定不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科学精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