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村宅基地政策培训班在高密开班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9-05 16:44:17

9月5日,全省农村宅基地政策培训班在高密开班。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常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书记、农村宅基地工作专班负责人国立旺主持,高密市委书记王文琦致辞,潍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李秀丽,高密市政府党组成员、潍坊(高密)临港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付联宝等领导出席。

图片

本次培训班主要任务是全面分析当前农村宅基地改革和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学习相关政策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全省农村宅基地管理队伍业务水平,为加强和规范全省农村宅基地管理、推进制度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马常春在讲话中指出,农村宅基地改革和管理事关农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乡村有效治理。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充分认识农村宅基地改革和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交予的各项任务。要在深入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突出制度建设,稳妥推进专项整治试点,切实抓好审批工作,探索盘活利用的有效路径,持续强化基础工作,推动各项重点任务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夯实责任,主动谋划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形成上下贯通、运行高效的工作体制。

王文琦在致辞中说,高密把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作为撬动乡村振兴、推动农民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在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的精心指导下,理顺管理体制,规范工作流程,打造农村宅基地管理“高密路径”入选全省典型案例,全力保障“户有所居”被农业农村部列为全国典型。我们将深入落实这次培训班精神,虚心学习借鉴先进市县的好经验,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规范高效管理、深化改革攻坚,高水平打造农村宅基地管理改革“高密样板”,持续释放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动能,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高密力量。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采取“集中授课+实地观摩+经验交流”相结合方式,全省16市148个县(市、区、功能区)农业农村部门的分管宅基地管理工作的同志、业务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近200人参加培训。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