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第二十一届运动会在高密开幕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9-06 20:12:04

9月5日晚,潍坊市第二十一届运动会开幕式在高密孚日体育馆举行。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军宣布开幕,潍坊市副市长陈端梅致开幕辞,高密市委书记王文琦致欢迎词。

本届市运会由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潍坊市体育局、高密市人民政府承办。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全市级别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是全市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对各县市区体育事业发展综合实力的一次大检阅。

作为本届市运会承办方,高密按照“立足和谐主题、展示全民健身、彰显高密文化、突出高密特色”的要求,举全城之力、聚万众之心,精心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文体展演,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为主线,以集中展示运动健儿敢拼、善战、争胜的拼搏精神为宗旨,通过大型灯光秀和声光电结合营造了科技、时尚、动感的现场氛围,充分展现了潍坊的城市形象、市运会的独特魅力和高密的文化底蕴,呈现了一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精彩纷呈的体育盛宴。

据了解,本届市运会共有青少年组、行业组、老年组三个组别,参赛运动员近10000名,主要竞赛项目有田径、足球、篮球、排球、游泳、举重、摔跤、柔道、跆拳道、拳击等27个大项855个小项,期间共产生金牌2025枚。所有比赛项目中除赛艇、皮划艇、网球、沙滩排球、游泳比赛在市区举办外,其他项目均在高密举办。截至目前,已完成了柔道、乒乓球、霹雳舞、武术套路等25个项目的比赛,剩余田径、篮球(甲组)2个项目将于5天内全部举行完毕。本届市运会将于9月11日闭幕。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