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9-08 18:12:31

9月8日上午,高密召开全市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潍坊市教育工作部署要求,落实潍坊市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敢为善为”教育人物发布仪式精神,表扬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安排全市教育工作任务,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委书记王文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陈珊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业宗,市政协主席王永亮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

王文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教育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在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王文琦指出,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一样,教育事业也一直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特别是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教育布局更加均衡,教育质量有效提升,教育改革攻坚突破,全市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文琦强调,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未来的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高地,为建设富强和谐充满活力的现代化临港新城提供强大支撑。要扩增优质资源,更好满足教育需求,以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为抓手,全域统筹、通盘考虑、系统实施,扩充城区教育容量,夯实农村教育基础,发展全域智慧教育,让高密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树立一流标准,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注重内涵式提升,加强思政教育,全链优质发展,擦亮教育品牌,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深化改革创新,激发教育动力活力,大力推进课程课堂改革,全面推行扁平化管理改革,持续深化教师动力机制改革,推动教育发展跃升质变。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教育发展保障,压紧压实责任,全面从严治教,坚守安全底线,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王文琦强调,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四有”好老师的嘱托,以师德为先、以能力为重、以学生为本、以奉献为荣,做立德修身的好榜样、造诣精深的大先生、启智润心的引路人、照亮前路的燃灯者,更好展现人类“灵魂工程师”时代风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播放了高密教育发展专题片,宣读了中共高密市委、高密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镇(街、区)的通报》,印发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高密市教育工作典型的通报》《关于表扬“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的通报》《关于表扬2023年度教育高质量发展集体的通报》,市领导为受表扬的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了奖,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宣誓。

图片
图片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