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9-13 19:45:30

密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

为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

贡献高密力量


9月13日,高密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高密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何长根、王庆昌同志出席会议,高密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文琦讲话,高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大伟主持,高密市领导陈珊珊、孙业宗、王永亮等参加。
王文琦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就开展主题教育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全面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理论武装的必然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快建设现代化临港新城的必然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学思想、增才干、见行动,练就干事创业的真本领,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王文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意见》,对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我们要全面系统理解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丰富内涵,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努力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要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在把稳思想之舵上求实效,引导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字当头、“悟”字贯通、“用”字为重,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增进对这一重要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聚焦“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在树牢党性观念上求实效,引导党员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把政治忠诚摆在首要位置,把政治历练作为必修课题,把政治纪律作为第一准则,做到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要聚焦“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在高效履职尽责上求实效,把学思想和见行动结合起来,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七个加力突破”,深入实施“12633”思路举措,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年、集成改革攻坚年、作风建设年,强化“一流”的标准,铆足“拼上”的干劲,拿出“斗争”的魄力,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聚焦“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在提高民生品质上求实效,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站稳人民立场,高效解决群众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在营造优良生态上求实效,引导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持续纠治“四风”,筑牢廉洁防线,弘扬新风正气,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王文琦强调,要统筹抓好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做实理论学习,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精心举办读书班,开展理论中心组研讨,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办好凤城大讲堂,广泛组织宣讲,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做实调查研究,围绕市委确定的调研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提高调研质量,强化跟踪问效,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要做实推动发展,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锚定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冲刺“后半程”、力争“全年赢”,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做实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全面查摆问题,强化检视剖析,抓实整改整治,注重建章立制,让群众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王文琦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整体质量和效果。要压紧压实责任,常委同志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跟踪报道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全方位展示高密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及时推广可复制可普及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整体提升。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员干部焕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富强和谐充满活力的现代化临港新城新篇章,为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