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党管武装述职暨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召开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4-02-02 18:13:47

2月2日,高密市党管武装述职暨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潍坊市2023年度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扬先进,交流经验、研究措施,进一步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推动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高密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文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伟,市委副书记潘锡才等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了潍坊市2023年度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精神;密水街道、柴沟镇、注沟社区党(工)委书记进行了述职,其他镇街区党(工)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高密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罗明法作了讲评并部署2024年工作;市人武部部长耿振民宣读了2023年度“党管武装好书记”表扬通报、2023年度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扬通报;军地领导为受表扬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潍坊市工作安排,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凝心聚力抓落实、担当实干争一流,统筹发展和安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现代化临港新城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也与广大官兵、民兵的支持参与密不可分。一年来,市人武部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团结带领全市民兵预备役人员,紧跟强军兴军伟大进程,思想政治建设成效突出,战备训练工作扎实有效,应急应战能力加快提升,国防教育普及深入,兵役动员机制不断完善,双拥共建成果丰富,服务地方担当有为,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聚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武装,筑牢绝对忠诚,强化兴武意识,牢牢把握党管武装工作正确方向。要聚焦备战打仗,强化民兵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加强国防动员建设,深化军民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规范制度执行,深化双拥共建,扎实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落地见效。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