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密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高密融媒 日期:2024-02-07 18:45:51

高密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王文琦讲话 王大伟主持 潘锡才孙业宗王永亮出席

2月7日上午,高密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潍坊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市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王文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潘锡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业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永亮等高密市领导出席。

王文琦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潍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和潍坊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的有力指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强化组织领导,周密谋划部署,注重示范引领,统筹协调推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了明显成效。突出学思想强党性、政治忠诚得到了新锤炼,突出勇担当重实干、改革发展迈上了新台阶,突出践宗旨增福祉、民生品质实现了新提升,突出夯能力锻作风、党的建设展现了新气象。这次主题教育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有益启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必须践行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必须拼搏实干奋勇争先;全面从严治党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必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王文琦强调,当前高密正处于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期,优势机遇叠加,发展前景美好。高密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明确了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目标,部署了“八个新突破”的重点任务。实现蓝图目标,必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更大力度强化理论武装,在淬炼绝对忠诚中把稳思想之舵。坚持把“学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结合职责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更强担当紧抓第一要务,在拼经济促改革中开创发展新局。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不断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全力发展土地托管社会化服务、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化改革开放、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更实举措保障改善民生,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创造美好生活。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社会事业优质均衡发展,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要更严要求推进管党治党,在严明纪律约束中净化政治生态。深入推进干部队伍能力作风提升行动,深化村级党组织“全面规范”年行动,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巩固提升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