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季高密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来源:高密融媒 日期:2024-02-26 22:38:49

2024年春季高密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集中开工59个项目 总投资236.8亿元
实干争春早,奋楫勇向前。2月26日上午,在集中收听收看2024年春季潍坊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后,高密接续举行2024年春季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振士气、鼓舞斗志,全面掀起大干项目、大抓投资的新热潮,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为建设更好潍坊贡献高密力量。高密市委书记王文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潘锡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业宗、市政协主席王永亮等高密市领导参加。


王文琦指出,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是拼经济稳增长增后劲的制胜法宝。今年市委、市政府在全市接续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聚力推动“八个方面新突破”,把项目建设作为全年工作主线,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以项目建设大突破带动发展大跃升。今天这次会议,既是比拼经济主战场、加快高质量发展新突破的重要举措,也是抓实扩大有效投资、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的具体行动。全市各部门单位要提振领先争先的昂扬斗志,坚持以项目打头、靠项目牵引,以项目建设加速度拼出事业发展新高度。要开拓勇立潮头的前瞻思维,积极对接政策导向、产业规划和投资布局,谋划储备一批战略性、支撑性、引领性的重点项目,推动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大盘子”。要树立招大引强的雄心气魄,紧盯中字头、国字号、500强,用好人脉资源,发挥企业优势,打好产业链招商、社会化招商组合拳,吸引更多体现新质生产力的客商、项目、人才集聚高密。要激发只争朝夕的干劲闯劲,倒排工期、卡紧节点,抢时间赶进度、保质量保安全,尽快形成更多的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要优化全程高效的精准服务,健全领导包靠、专班推进、镇街部门协同机制,用心用情当好企业的最强后盾,构建全链条、全要素、全周期服务新模式,努力创造项目建设最优业绩,奋力开创现代化临港新城建设新局面。


此次集中开工的59个项目,总投资236.8亿元,涵盖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层次质量高、带动作用强、发展前景好,必将为全市发展攀高向新、蝶变升级、增量扩能注入强大动力。集中开工现场的豪迈高端数控机床及其功能部件项目,总投资6亿元,打造山东省乃至全国的高端数控机床示范基地。


会上,有关市级领导同志介绍了2024年项目建设情况,各镇街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项目建设工作,集中开工重点项目代表介绍了项目情况。会后,王文琦等市领导到豪迈高端数控机床及其功能部件项目、捷虎跨境电商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