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密市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4-03-13 12:00:46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2日上午,王文琦、王大伟、孙业宗、王永亮、付联宝等高密市领导和董伟队长等省“四进”工作高密支队同志,来到阚家镇殷家屋子村东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美丽高密再添新绿。
植树现场,王文琦等领导同志听取了全市绿化工作情况汇报,随后便投入到紧张的植树劳动中,他们与干部群众、志愿者相互配合、分工协作,挥锹铲土、培土踩实、围堰浇水,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认真细致。经过辛勤劳动,千余棵新栽植的海棠、榆叶梅、金叶女贞树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在春日里焕发出勃勃生机。
植树间隙,王文琦不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谈,了解苗木品种、栽植管护等情况,叮嘱一定要因地制宜选择配置绿化树种,把好苗木质量关和栽植技术关,不断提升养护水平,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他强调,市绿化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强化组织发动和宣传引导,全面掀起全民义务植树热潮,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到植绿、护绿、爱绿中来,共同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要大力推进国土绿化提升行动,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城乡绿化质量,为美丽高密建设持续注入绿色活力。
植树结束后,王文琦到官河湿地公园开展巡林巡河工作,详细听取林长制、河长制工作汇报,实地查看河岸绿化、河流水质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化落实林长制、河长制,全面提升森林、河湖管护质量和水平,守牢守好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切实筑牢中国式现代化高密实践的生态根基。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