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密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4-03-16 21:38:03

3月16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分析研究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就下步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高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密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明主持会议,高密市领导吴国华、毕青君、李文平、孙秀卿参加会议。

王大伟指出,高密市安全生产工作面大、量广、风险多,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各部门单位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本区域、本行业领域深层次问题和突出短板,扣紧责任链条、强化工作措施,形成安全生产事事有人抓、处处有人管的工作格局,全力维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王大伟强调,要时刻保持警醒,破除麻痹思想,以此次会议为节点,结合各部门单位实际,强化分析研判,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敢于担当作为,摒弃畏难情绪,牢固树立“事故可防可控、隐患可查可治”的思想认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动各项举措更加精细化、具体化,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发生风险。要增强区域掌控能力,各镇街区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全面梳理排查风险隐患,切实把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确保隐患排查“全方位、无死角”。要突出燃气、消防、违规动火、铁路、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具体问题,加大检查执法力度,逐一进行防范宣传和隐患排查,切实增强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严格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强化监督问责,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为高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各市领导分别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分部门单位作了发言。

记者:杜文娟、王军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