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密:上好开学第一课 开启逐梦新征程

来源:高密融媒 日期:2024-02-26 22:36:51



踏着新年的余韵,新学期悄然而至,校园里又出现了一张张充满活力的笑脸,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孩子们的求学之心、老师们的育人之情、家长们满怀的期待,在满满的仪式感加持之下,呈现出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开学首日,市第三实验小学开展“我与家长、同学聊聊知心话”小记者校园随机采访活动。针对家长、学生最为关心的假期生活、新学期的展望,重返校园的激动心情等方面与他们唠家常,引导学生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以蓬勃向上的心理状态面对新挑战。市第三实验小学学生槐星词说:“刚通过对同学们的采访,我知道了同学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假期,也在下一个学期做足了充分的准备,让我们一起在下学期一起加油吧。


新学期寄托着新的希望,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学生们迫不及待地分享着他们的假期趣事和对新学期的新期待,也让家长们放了心。




在豪迈中学,各班围绕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等主题,准备了丰富多样的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刷新思想、刷新行动、刷新目标并且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好地完成本学期的学习任务。豪迈中学初二级部主任毛伟雨告诉记者:“第一个方面,我们想通过学生们分享寒假的见闻来进行状态上的调整和放松。第二个方面,结合班级的文化进行班级特色的文化打造。第三个方面,结合上学期的质量检测,来制定我们新学期的目标以及生活习惯,还有新的个人成长方面的计划和目标的制定。




仪式感满满、多姿多彩的“开学第一课”,为同学们吹响了新学期的号角,让同学们收获了开年第一份能量,鼓励着他们在新的一年勇往前行。豪迈中学学生崔佳硕说:“我们豪迈学子始终贯彻做好今天、成就明天的观念,所谓做好今天就是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所谓成就明天不仅是指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更是在以后成为国家的栋梁,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 单颖颖 于钦水 实习记者 于子洋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