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正面引导和反面曝光】请您收下这份假期温馨旅行提示!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5-03 06:08:00

喜笑颜开迎假期,文明旅游伴你行。

2023年五一假期即将来临,

高密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

安全出行,文明旅游



图片

文明旅游倡议书

图片

在“五一”假期来临之际,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01健康旅游

        提前了解景区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旅行中做好自我防护,勤洗手、勤消毒,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不拥挤。

02文明旅游

       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广东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主动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爱护文物古迹,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公众场所高声喧哗,纠正不文明行为,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新风尚。就餐时保持安全间距,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03安全旅游

         注意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要详细阅读行程表,明确团费所包含的项目、服务内容、服务标准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预防意外事故发生。避免前往存在安全隐患的“野景点”游玩。避免过度激烈运动以及自身无法适应的活动,同时做好防护工作。乘坐载人观光设施时,应服从安排,以防发生危险。自驾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旅游发展离不开文明。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传播者、助力者。


图片


图片

如果发现以下行为也请及时劝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温馨提示

图片


在此提醒广大文旅游客,出门游玩要有序参观游览,自觉规范个人行为,让文明旅游成为您旅途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图片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