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月23,还是腊月二十三?媒体人别再弄错了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4-01-26 15:16:25

2024年1月24日《扬子晚报》B3版刊登了《敷馒头》(作者:易耀秋),文中有如下内容:

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饭店可以帮居民加工。由各人自带面粉、包心,缴加工费。泰州闹市区人民饭店很有名。为服务于群众敷馒头,增设加工年点服务项目。从腊月21就登记排日子。从腊月23起分上、下午去加工,一直忙到腊月29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中的“腊月21”“腊月23”“腊月29”的写法是错误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15835-2011《出版物上数字用法》规定:

干支纪年、农历月日、历史朝代纪年及其他传统上采用汉字形式的非公历纪年等等,应采用汉字数字。示例:丙寅年十月十五日 庚辰年八月五日  腊月二十三  正月初五  八月十五中秋  秦文公四十四年  太平天国庚申十年九月二十四日  清咸丰十年九月二十日  藏历阳木龙年八月二十六日  日本庆应三年

图片

所以,文中正确的写法是“腊月二十一”“腊月二十三”“腊月二十九”。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