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新闻刊发《役前教育砺精兵 火热青春献军营 潍坊高密市双合格应征青年开展役前教育》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4-03-20 09:31:18

大众网记者 邓楠 通讯员 朱方舟 潍坊报道

  未入军营,先铸军魂。3月上旬,潍坊高密市利用7天时间组织双合格应征青年进行役前教育。此次役前教育坚定把坚定理念信念、铸牢军魂意识摆在首位,通过与现役军人面对面谈心、开展“学雷锋”活动、观看“致敬高密市功臣”纪录片、听参战老兵讲革命故事等形式开展人民军队光荣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让预定新兵思想率先入伍,筑牢永定红色思想根基,坚定应征入伍、报效祖国的决心,迈好军旅第一步。

  教育的同时,高密市人民武装部从军容风纪、队列训练、内务整理、站姿坐姿、礼节礼貌等方面严格要求,让预定新兵们全面体验军营生活、感受训练管理氛围、了解部队纪律要求,提高预定新兵入伍适应能力,打牢军事素质基础,及时淘汰不合格人员,有效减少因身体和思想原因退兵等问题的发生。

  预定新兵呼晋宇是今年的大学毕业生,听参战老兵姜修文讲完故事后。他说,从小就向往军营生活,立志从军报国,如果能顺利入伍成为一名战士,他将刻苦学习、努力锻炼,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像姜修文老班长一样早日立功,不辜负家人和祖国的期望。

责编:李晓芹

审签:张 琨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