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新闻刊发《潍坊高密市经济开发区:服务企业“零距离”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4-03-20 09:58:50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8日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实做好服务市场主体、助企纾困工作,激发企业内生动力,经济开发区树牢“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理念,主动精细化服务好企业,持续助企惠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潍坊丰东热处理有限公司主要服务于轮胎模具、汽车、机车、工程机械等行业,工厂投产后,年处理各类零部件2万余吨,近年来,得益于经济开发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公司心无旁骛攻主业,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服务企业专员了解到企业有用工需求,立刻建立台账、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用工难题,保障了企业正常开工复产。

潍坊丰东热处理有限公司经营负责人赵星慧说:“企业服务专员帮助我们协调了人社、宣传部门,组织我们参加了人才招聘会,连续参加了三场,我们在招聘会上也招到了我们需求的员工、人才,解决了我们年后生产订单量大,客户需求比较高的情况,顺利的完成了订单生产。”

经济开发区树牢“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理念,进一步修订完善《服务专员包靠中小微企业活动方案》,扎实开展服务专员入企服务常态化专项行动,主动倾听企业诉求,收集企业建议,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对企业发展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细化梳理,建立台账,集中分析研判,“一企一策”制定服务措施,同时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争取更多资源,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帮助解决阻碍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孚晟安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企管部经理高朋说:“开发区党委给我们企业创造一个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企业轻装上阵,使我们的订单稳步增长,我们的产品远销欧洲、南美、南非和韩国,目前,服务专员正在帮我们企业的二期工程,帮我们全力推进区域环评,企业进行二期的扩建,可以帮助我们企业自动化的产业升级转化。”

经济开发区创新服务方式,结合“1+3+N”政企服务体系,建立7x24小时政策咨询平台,采取第一时间受理、点单式解读、回头看办理3项机制,围绕企业发展政策盲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提供一对一在线政策辅导,变企业上行为服务下行。

经济开发区经贸发展局副局长郭晓芬说:“2024年,持续深化服务专员制度,做到‘无事不扰、有事必到’。用实际行动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服务,解决企业在政策、要素、市场等方面的痛点、难点和堵点,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争当服务企业的‘实干家’。”

编辑:于敏责编:单伟审校:单提词主编:刘骏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