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新闻刊发《进城务工忙 安全记心上 高密交警开展劳务人员交通安全宣传专项行动》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4-03-20 10:00:18

大众网记者 邓楠 通讯员 黄启先 潍坊报道

  为防范化解春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一步增强进城务工人员特殊群体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确保平安出行,3月18日,山东省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劳务市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进城务工人员交通安全宣传”专项行动,努力从源头上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针对进城务工人员上下班多以摩托车、电动车为交通工具的现状,交警大队宣传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现场面对面解答等方式,向进城务工人员详细讲解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并结合近期辖区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重点讲解三轮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酒醉驾、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性与危害性。提醒务工人员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驾车出行要遵规守法,切勿违法超员、载人、占道,不要强超强会、随意变道、分心驾驶,更不要心存侥幸,酒驾醉驾;提醒他们提前关注路况、天气,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避免强降雨、大雾等恶劣天气期间驾车出行。乘车出行时一定要乘坐安全合规车辆,务必全程系好安全带,切勿乘坐超员客车、非法营运车辆以及货车、三轮车、拖拉机等非载客车辆。坚决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同维护、创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期间,民警们还针对务工人员车辆存在车尾灯、反光标识被灰尘遮盖或者号牌不清,车身反光标志缺失或破损等问题,帮助务工人员当场擦拭干净,并免费粘贴反光标识,消除“黑尾”车辆隐患,确保“亮尾”安全行驶。

责编:李晓芹

审签:张 琨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