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日报》头版刊发《“把论文写在家乡的大地上” ——访青岛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少香》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4-03-23 15:34:16

  编者按 春风送暖、万物勃发。在全市推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招商引资暨第四届潍坊发展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创新创业精神,展示潍坊籍杰出人士良好形象,吸引更多在外潍坊籍企业家和优秀人才返乡创业、支持家乡发展,凝心聚力加快更好潍坊建设,本报对部分大会受邀嘉宾进行了专访,即日起刊发。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哲
  作为一名杰出的教育工作者,多年来她始终奋斗在科研和教学一线,用教师的爱心与干劲、执着与热情,赢得了学校师生的广泛赞誉;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她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科技攻关、国家技术创新、山东省自主创新等重大专项,其科研成果的综合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作为一名创业者,她饮水思源、心系故乡,兴办实业助力家乡发展……她就是青岛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孚日宣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少香。
  “当接到家乡邀请的那一刻,我内心十分激动,这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潍坊籍在外人才的关心和重视。”作为全市推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招商引资暨第四届潍坊发展大会的受邀嘉宾,近日,李少香在家乡高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李少香主要研究领域为有机聚合物的合成与改性理论、功能性涂层材料等。2021年,借助“胶东一体化发展”建设机遇,她与高密市龙头企业孚日集团开展合作,共同成立山东孚日宣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围绕石化能源、海洋工程与海洋船舶、国家基础建设等板块,进行系列功能性防腐涂层材料研究、开发、销售与服务。目前,该公司10万吨功能性涂层项目一期已投资3.5亿元,占地136亩,2022年完成产值5000万元;2023年产值达到了1.5亿元,实现了跨越式增长。
  当记者问及为何选择回乡创业时,李少香说:“我虽然身在外地,长久以来对家乡的眷恋却始终萦绕在心。近年来,潍坊市委、市政府积极开展人才引进行动,高密市深入实施‘凤还巢’在外人才回乡计划,出台支持返乡创业优惠办法、人才回归实施方案,积极打造极具吸引力的人才就业创业环境。其间,有关部门派出工作人员多次与我对接交流,投身家乡建设的激情与家乡的盛情邀约‘双向奔赴’,于是我毅然决定回乡创业,决心为助力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把论文写在家乡大地上。”
  谈到对家乡未来发展有哪些期望,李少香说:“近年来,潍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这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一系列人才政策,离不开全市上下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所作出的努力。特别是通过举办潍坊发展大会,在充分宣传推介潍坊、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我们这些潍坊籍在外人士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沟通平台,我们愿意汇聚起天南海北潍坊人的力量,共同为更好潍坊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