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新闻刊发《两车相撞1人被困 潍坊高密消防开展紧急救援》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4-03-23 15:36:48

  大众网记者 邓楠 通讯员 王科栋 潍坊报道

  2024年3月20日,山东潍坊高密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高密市柴沟镇s102盛德牧业门口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导致一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造成一人被困,急需紧急救援。接警后,高密消防立即调派朝阳消防救援站一个抢险救援单元(2辆消防车、12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现场询问、侦查发现:事故现场为货车与小箱货车发生车祸,小箱货车副驾驶车门挤到了树上,主驾驶车门与货车车头相撞,造成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卡无法动弹,且疼痛难忍,需要紧急救助。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先对被困人员位置进行勘察,并确定营救方案后,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警戒组立即协助现场交警设置警戒线,建立警戒区域,确保现场救援人员人身安全;救援组利用抢险救援车的牵引对货车进行拖拽,货车拖拽开后,发现小箱货车的A柱严重变形,为了扩大救援空间,指挥员下令“继续用牵引拖拽小箱货车A柱”,同时了解被困人员身体状况,随后利用破拆工具组对主驾驶室进行顶撑和扩张,腿部有足够空间时,指挥员下令让一名指战员进入驾驶室把被困人员从前挡风玻璃抱出来。

  最终,在消防站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16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移交给在现场等候的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治疗。据后续了解,被困人员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