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新闻刊发《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潍坊高密市“火焰蓝”送上“安全礼”》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4-03-28 13:25:39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素养,连日来,潍坊高密市消防救援大队以此为契机,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趣味课堂传知识

  大队通过联合市教体、辖区多所学校等以集中培训授课的形式对中小学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结合典型校园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校园火灾防范注意事项、电气火灾预防、初期火灾处置、逃生自救常识、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以及如何查找身边火灾隐患等消防安全知识,现场为参训学生赠送发放《中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不仅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供了教材保障,也在校园中营造了学习消防知识、遵守消防法规的良好氛围,为今后校园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实操演练学技能

  大队多次到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疏散逃生演练,同时组织学生现场观摩消防车辆及消防器材装备,消防救援人员现场与师生进行互动教学,通过讲解与现场示范相结合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常见的消防器材、各类防护服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进行学生试穿体验和灭火演练,“零距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切实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参观队站深体验

  大队充分利用“队站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内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到消防救援站、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参观,通过“零距离”体验消防日常,“面对面”学习消防知识,在孩子们的心理天秤上增添了一道消防安全砝码,切实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高密市消防救援大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把“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宣传理念覆盖校园,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切实提升辖区学校应急处置及火灾应对能力,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