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刊发《潍坊市生态环境局高密分局:深化生态分区管控 提升环境管理效能》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4-03-28 13:25:53

近年来,潍坊市生态环境局高密分局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突出问题,严格落实“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要求,制定实施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据了解,该市共划定环境管控单元14个,其中包括优先保护单元1个、重点管控单元8个,一般管控单元5个。在工作过程中,该局将“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相关要求落实到环评审批中,坚决防止负面清单中“禁止准入”项目落户,持续加强生态环境源头防控,保障生态功能不降低、环境质量不下降、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不突破。

在指导重大项目选址时,该局始终将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应用于园区规划和管理中,以指导园区产业规划和布局调整,充分发挥规划环评在污染源头防控方面的作用,根据分区管控要求指导重大项目选址。积极指导中国安防智慧产业园开展跟踪监测和打捆环评工作,为高密安防产业发展和环境管理提供便利。

“三线一单”管控单元要求新、改、扩建项目,原则上需进入工业园或聚集区,该局积极推动管控单元内规划环评及跟踪评价工作,依托“三线一单”数据共享和应用系统,加强成果共享共用,发挥“三线一单”在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面的作用,为促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等提供底线约束和决策支撑,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目前,已有14个园区规划环评或跟踪评价通过审查,为符合要求的工业项目落地提供可靠保障。

(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记者 都镇强  通讯员  管小康)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