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新闻刊发《“知危险 会避险” 潍坊高密交警深入高密市恒涛实验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4-03-28 13:25:59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山东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恒涛实验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危险会避险 交通安全我先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师生们普及交通安全常识,提高大家的自我防护能力。

  “同学们,现在下雨啦,正好赶上放学回家。雨天出行,我们要注意哪些交通规则呢?”

  “我知道,下雨的时候要小心慢行。”

  “要走人行道,不走机动车道。”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抢答着……

  “同学们回答的都不错。大家都要注意:下雨的时候,因为路滑,所以要小心慢行;下雨的时候,司机开车视线受阻,看不清楚路上的行人,所以同学们应该穿戴颜色鲜亮的雨衣、帽子、雨鞋或者撑起颜色鲜亮的雨伞,这样可以引起驾驶员的注意……”

  活动伊始,宣传民警就以当天天气为由头,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开启了“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的序幕。

  紧接着,宣传民警带领学生们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事故发生原因和如何避免危险。结合“一盔一带”和学生出行特点,手把手教学生如何正确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和什么是车辆盲区等交通安全常识,引导学生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不文明行为。为了增强学生们的参与热情,民警还精心准备了交通安全小礼品,发放给正确回答交通安全知识问题的学生们。

  接下来,一场紧张刺激的“交通安全大富翁”游戏吸引了同学们。巨大的游戏图铺在大厅里,游戏格集聚了道路交通安全规则、标识等,同学们抛掷骰子,按骰子点数前进,并按照遵守相应的出行提示,直至到达终点,即可获取交警小熊、交警标识钥匙扣、记事本、圆珠笔等不同的奖品,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到了交通常识,增强遵守交通的意识。

  交警大队政工科科长刘洋告诉记者:“交通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孩子们的出行安全更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今天我们在恒涛实验小学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旨在提升孩子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提高‘知危险 会避险’能力,降低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保障广大中小学生高高兴兴上学来,安安全全回家去,形成‘教育一位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体社会’的良好氛围,共同守护学生们健康成长。”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