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4-03-29 10:24:47


3月27日,高密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围绕“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主题开展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宣传思想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等内容,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主动权。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筑牢政治忠诚根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牢记“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牢牢把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振奋精气神的工作导向,严格落实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绝对安全这一责任制,坚决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确保同党中央一个立场、一个声音。二要加强阵地建设管理,弘扬公安正能量。充分发挥意识形态主阵地作用,始终保持正面宣传强劲势头,聚焦中心工作、民生关切、先进典型等重点工作,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全方位、多角度挖掘典型人物事迹,努力讲好警察故事,传播好公安声音,全面展现新时代高密公安的良好精神风貌。要依托我局初心教育展馆,充分发挥文体协会的作用,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持续提升公安文化软实力。三要强化风险研判应对,提升安全防控力。紧密结合公安工作,融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围绕网络、反恐、高校、文化等重要领域,深入开展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排查整治,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对重大事件、突发性问题和一些苗头性现象,努力做到早预见、早发现、早介入。要毫不放松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强化网络安全综合治理,敢于负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