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以旧换新,撬动消费向新而行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4-04-06 15:50:24

  □ 本报记者 段婷婷 吕光社
  本报通讯员 李 超 杨冬青
  3月30日,位于济南奥体中心北广场的京东汽车大集上,前来咨询、试驾、购车的市民络绎不绝。其中,不少市民询问起以旧换新政策,销售人员详细解读、答疑释惑。
  “最近正想换车,补贴政策很及时,在品牌优惠基础上能再省几千块钱。”市民王先生说。
  3月28日起,济南市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政策正式落地,此次政府共投入5000万元,补贴个人消费者置换乘用车,其中新车为新能源乘用车的最高可补贴5000元,燃油乘用车最高可补贴4000元。为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3月28日至3月31日,济南市在奥体中心北广场举办京东汽车大集,极氪、问界、沃尔沃、特斯拉、极狐等众多汽车热销品牌都展出了热销车型,现场交易活跃。
  政策红利释放,汽车消费升温。目前,部分车企已感受到咨询客流的增长。“近期,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落地以后,客流量明显增加。”岚图汽车山东大区总经理暴亚楠介绍。
  车企也希望借此契机促进销量增长,推出了不同程度的配套优惠政策。记者了解到,岚图汽车推出了10亿元置换补贴,燃油车置换新能源车大概有2万—3万元置换补贴。沃尔沃推出了春季团购会,给出订车礼、折现礼、置换礼等8大优惠。
  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落地同时,济南多重活动叠加,促进汽车消费。3月28日,济南市启动了“泉城汽车焕新百日行动”,围绕“驾、观、购、换”,推出“企业焕新驾趣日”、“社区焕新嘉年华”等六大主题活动,打造汽车消费新场景、新体验。
  在济宁,汽车以旧换新同样备受关注。4月4日,济宁市嘉祥县卧龙山街道申科易购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嘉祥分公司展厅内,前来看车购车的人络绎不绝,公司销售人员格外忙碌。
  车主李园园原有一辆五菱宏光MINI,她觉得车小了一些,便想着换辆新车。申科易购嘉祥分公司开展的“迷你原价置换缤果”活动,让她动了心。经过综合对比,李园园订下了一辆续航330公里的五菱缤果,新车价格8.08万元。她办理了五年分期贷款5.3万元,车企优惠再加上旧车置换补贴,办完车辆保险、挂牌等所有手续后,她不仅现场没掏钱,还从公司提走2500元现金。
  据了解,嘉祥县坚持“政策+活动”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支持企业开展以旧换新。今年一季度,嘉祥县举办各类车展活动6场,发放汽车消费券20万元,各类新能源汽车销售800余台,实现销售收入5500余万元,同比增长20%。
  “现在以旧换新的车主越来越多,平均每月以旧换新15辆左右。”申科易购嘉祥分公司负责人李强介绍,今年3月份,他们共销售各种汽车91辆,其中新能源汽车48辆。
  “今年嘉祥县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列支汽车消费券专项资金100万元,重点对新能源汽车宣传、汽车下乡、汽车消费券进行财政补贴。”嘉祥县商务局市场运行科科长王运强介绍,他们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引导电商、互联网平台通过直播带货、视频宣传、发文推广等方式,积极推广适宜农村市场的车型,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科普力度,宣传以旧换新优惠机制,增强群众购车意愿。“下一步,我们将以‘新能源汽车消费年’为抓手,聚焦促消费出实招、出政策,发动全县汽车厂家开展以旧换新活动,优惠让利,同时开展车企进社区、进园区、进乡村、进企业‘四进’促消费系列活动,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