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今天开了这个会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06-11 11:21: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工作指示要求,6月10日上午,市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阳光大厦组织召开十大专班分管领导、联络员和办公室成员会议,就全面落实《潍坊市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进行部署安排。市发改委市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十大专班分管领导联络员和办公室成员共30人参加会议。
1

参会的十大专班都有哪些?



01


市交通运输专班



02


市科技创新专班



03


市工作和信息化专班



04


市对外开放专班



05


市生态环保专班



06


市社会保障专班



07


市医疗保障专班



08


市文化旅游专班



09


市海洋经济专班



10


市农业农村专班


2

会议谈了啥?


紧紧围绕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发展
这个主题,
紧扣各自部门工作领域,
交流工作,研究举措,
畅谈思路,明确目标,
进一步统一了思想,
凝聚了共识,
找准了努力方向。

市发改委、市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在全面分析区域协调发展形势的基础上,就如何发挥专班作用,从专班一定要专认识一定要高职能一定要全东风一定要借机制一定要顺等五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潍坊日报社记者:王瑗/文)
3

相关新闻链接


山东将建省会、胶东、鲁南三大经济圈


山东省政府8日公布关于建立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有关指导意见,提出构建“一群两心三圈”的区域发展格局:“一群”即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山东半岛城市群;“两心”即支持济南、青岛建设成为国家中心城市;“三圈”即推进省会、胶东、鲁南三大经济圈区域一体化发展。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关兆泉介绍“三大经济圈”的空间布局和功能定位时说,省会经济圈包括济南、淄博、泰安、聊城、德州、滨州、东营七市,定位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全国动能转换区域传导引领区、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新高地;胶东经济圈包括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日照五市,定位是全国重要的航运贸易中心、金融中心和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世界先进水平的海洋科教核心区和现代海洋产业集聚区鲁南经济圈包括临沂、枣庄、济宁、菏泽四市,定位是乡村振兴先行区、转型发展新高地、淮河流域经济隆起带。(稿件据潍坊日报)


上图据闪电新闻



来源:潍坊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