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经济区信息和产业化专班:先行先试 开启临港“四新”经济模式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07-31 10:29:27





今年以来,临港经济区信息和产业化专班以临港经济区建设为契机,全面融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在规划布局、产业集聚、一体化发展机制上先行先试,全力推动我市临港经济区建设步伐。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明告诉记者:“坚持集聚效应。重点发展临港贸易、综合保税、仓储物流和机械装备、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航空上下游产业和临空支持产业,确定17个‘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重点项目,作为今年推进、调度、保障的重点,落实责任分工,完善推进机制,打造具有区域引领作用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坚持创新示范。优先布局新一代基础设施,牵头制定《关于加快推进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青科大高密校区欧比特卫星数据资源作用,推动与青岛市在信息技术大数据产业方面的对接合作、融合发展。优化园区5G基站布局,扎实推进5G基站建设,力争率先启动5G移动通信网络在红高粱小镇的商用,助力红高粱小镇创建省内首座5G文旅小镇,实现5G网络园区全覆盖。鼓励企业重视科技创新发展,为企业申报了一批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绿色工厂、单项冠军、专精特新、省内首台套项目,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坚持高质量发展。开启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内涵的“四新”经济新模式,努力向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四化目标’迈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工业经济发展实现取得新突破。召开全市两化融合贯标工作培训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进会,邀请省内外专家来我市对企业进行培训,提升企业“两化”融合发展水平。”

记者:唐公胜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