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经济区产业发展专班:高起点谋划产业布局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07-31 18:36:48

今年以来,临港经济区产业发展专班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六稳、六保”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各项经济指标保持了逆势上扬的态势。

市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新旧动能办主任高中杰说:“一是狠抓项目建设,以重点优质项目撑起临港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框架。已谋划包装星宇高性能合成胶乳、豪迈高端树脂、五龙河小镇等5个项目作为省重大储备项目。同时,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水平,豪迈高端装备制造项目等9个区内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均按计划顺利推进。二是积极向上争取,将更多项目纳入上级‘十四五’规划。多次赴省、潍坊、青岛发改系统汇报对接,分两批谋划上报了临港经济区等5个项目纳入省、潍坊市‘十四五’规划。下步,产业发展专班将加强和省、潍坊及青岛市对接,做好布局规划,推动项目建设,培育优势产业集群和骨干龙头企业,把临港经济区打造成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一是突出‘两区一镇’。‘两区’,一是指临空产业区,重点发展航空上下游产业和临空支持产业;二是指先进制造产业区,重点发展机械装备、工业互联网与机器人、人工智能,打造具有区域引领作用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一镇’是指红高粱小镇,重点发展文化旅游、医疗康养、影视传媒,打造辐射半岛城市群的文旅康养胜地。二是突出“起步区”建设。在起步区重点突破高端数控机床、现代海洋装备、跨境电商、会展中心,率先承接空港产业转移与协作。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进程中起到先进示范区作用。

记者: 王国梁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