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经济区对外开放专班:创新“双招双引”思路 推动临港经济区建设蓬勃起势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08-03 09:50:59




临港经济区对外开放专班,按照临港经济区“一年全面起势、五年实现突破、十年塑成优势”的规划目标,于“疫”局之中开新局,以决战攻坚之态全力打赢招商引资战,推动一批总投资达数百亿元的重大项目纷纷落地,带动临港经济新高地建设蓬勃起势。

市投资合作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台志强说:"今年以来,我们聚焦聚力临港经济区双招双引工作,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积极推进临港经济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开工。一是实施‘线上谈、云签约’模式。疫情期间,全市通过‘云会面’‘云洽谈’‘云签约’,梳理策划120个优势项目进行线上推介,推动一体化高档针织服装智能供应链等项目取得‘线上’洽谈突破。二是实施点对点精准招商。五月份以来,充分把握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有利时机,瞄准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等重点区域,科学谋划多场精准招商活动,逐步加大线下招商力度。赴北京、青岛、合肥、珠海、深圳、上海等地开展双招双引活动,推动欧比特航空产业园、乐聚机器人等项目进度。三是全方位加大产业集群融合招商。依托产业集群,借助驻外专班资源优势,主动出击、靶向招商,不断扩大招商成果。瞄准临港经济区空间布局和产业方向,持续加大临空产业、先进制造业、文旅康养等产业项目招引力度。目前临港经济区签约项目46个,总投资额293.31亿元;立项项目19个,总投资额234.41亿元;到位资金项目12个,到位资金17.59亿元。星宇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医疗防护生产、红高粱文旅产业小镇和青建智能建造产业园等一批项目已开工建设。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市里确定的临港经济区产业板块布局,引导5大产业集群咨询委员会、5个驻外专班和5大国企紧密配合、协同发力,突出重点区域积极推介。计划于9月份或10月份在青岛开展专题推介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的覆盖面,提升知名度。同时,协同财政、开发区探索设立临港经济区产业发展基金,有效实现以基金赋能临港经济区产业集群发展。"

记者:孙庆涛 单湘茗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