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临港经济区起步区道路建设全面展开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08-22 10:05:12

临港经济区作为我市打造胶东经济圈一体化的重要节点和支点,连日来,经济开发区以“双向对接、全面融入”为目标,全面抓好临港经济区起步区路网清障工作,目前,区域内的四条道路已经全面开工建设。

骄阳似火,挡不住临港经济区起步区路网建设的步伐。在开发区五路和豪迈三路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来回穿梭,一片繁忙景象。据承接这两项工程的高密市路通路桥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贺帅介绍,他们公司一共承接了开发区五路和豪迈三路两条路段的建设工程,全长分别是1.64公里和558米,在开发区的有力配合下,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努力,工程将于月底实现通车。

开发区作为临港经济区起步区,肩负着临港经济区起势重任,路网建设是先手棋、关键招。据了解,在经济开发区域内,临港经济区起步区路网规划打造4条路,即开发区五路、豪迈三路、开发区四路、凤凰大街东延,共涉及338户、土地357.6亩。为尽快完成清障工作,经济开发区共成立由90名工作人员组成的17个清障组,各工作组发扬担当精神,扛牢工作责任,深入包靠户,深挖突破点,灵活采用集中作战、轮流作战等战术,很短时间内就完成了清障工作,确保了工程正常开工。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杨刚告诉记者:“我们发扬‘钉钉子’精神,扛牢工作责任,以‘开发区精神’展现‘开发区速度’,仅用7天时间全部完成涉及4条路网、5550米,9个村(居)、362户的357.6亩土地的清障工作。目前,4条路网已全面开工建设,现已完成三层灰土铺设工作。我们用最短时间、最优成效,绘就最完美的答卷,为临港经济区全面起势贡献开发区担当。”

据了解,开发区域内的4条路网全场5.5公里,将于月底实现通车。通车后,通达的路网,将开发区和青岛地区的距离拉得更近,交通更为便捷,对于推动双向对接、全面融入临港经济区建设,实现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等等,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王择钧 范浩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