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以创新驱动促进企业逆势发展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08-23 08:50:16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高新区积极组织引导企业加大创新和科研投入,不断研发新产品和推进新成果新技术的运用,让科技创新成为企业逆势发展的强劲动力。

电动爬楼机被称为楼道搬运工,今年,山东纳德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在电动爬楼机的研发与创新方面做出了新文章,他们新研发的系列新型电动爬楼机以其续航能力强、爬坡力度大、承载能力强而深受市场青睐。山东纳德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冷竣硕告诉记者:“这是我们今年最新研发的电动爬楼机,和之前的电动爬楼机的不同之处就是,我们现在的电池续航能力更加强大,之前爬坡台阶是在2000左右(个),现在的续航能力能达到4000左右能翻一倍。我们之前的开关是比较分散的,现在我们的开关是比较集成的,更有利于操作者的操作。

面对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今年山东纳德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提出了全面创新、二次创业的口号,公司通过与科研机构合作和自主创新结合等举措,以创新的力量,促进企业逆势发展,前七个月,科技创新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同比提升了20个百分点。山东纳德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倩告诉记者:“我们和青岛科技大学、齐鲁理工学院加强了技术协作,新研发了三大系列近十个品种的电动爬楼车,这些产品具有科技含量高、创新性强、实用性强等特点。

作为我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主阵地和主战场,高新区具有高新技术企业多、新技术、新成果转换量大、人才聚集等优势。今年以来,高新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创新发展,将科技创新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的动力引擎,引导和支持企业利用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加大招院引所和招才引智力度,目前他们已在企业中建起多个院士工作站,取得专利技术近千件。潍坊康地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今年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组织了一批科技人才进行了产品创新与技术攻关,开发了一批具有国际前沿性和竞争力强的新产品,为企业逆势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潍坊康地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段强说:“我们公司今年主要在分子生物学上,基因改造以及菌种的升级换代这方面进行了一些产品的突破与创新,所开发的新产品包括新型的医用脂肪酶、新型纤维素酶等产品,这些产品的开发,都具有一定的成本较低、产品质量更加稳定,应用市场更加精细化等特点,在国内以及国外市场上都具有较高的竞争力。

高新区通过进行以科技创新为主的创新活动,加快了企业智能化和产品高端化进程。他们利用自主研发、引进人才、引进技术等多种方式,依托科技创新和技术创新杠杆,来撬动企业发展,先后有恒阳重工、华汇家具、泽普医疗、豪尔沃科技、新华制药等企业,加大了招院引所、技术创新与合作、自主研发力度,推出了一批创新成果,为企业逆势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同时,他们积极组织引导企业大力培育新能源、新产业和新业态,以科技创新杠杆撬动企业逆势发展,增强了逆势而上的新优势。

记者:王择钧 郭振鹏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