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密市:招引项目不放松 “百日攻坚”后劲足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10-11 17:16:26

今年以来,潍坊高密市积极探索“双招双引”工作新思路,借力胶东国际机场,挖掘临空、青潍连接点的地缘优势,科学精准对接,着力招大引强,助推“双招双引”工作量质齐升,力争“百日攻坚”取得新突破。

在位于高密市东北乡文化发展区的青建泰迅智能建造产业园施工现场,两栋庞大的钢构厂房拔地而起,在其中一个厂房内,工程技术人员正在忙着安装设备,确保整个项目今年年底投产运行。青建泰迅智能建造产业园项目常务副总裁杨志明告诉记者:“现在整体完成了90%,最近我们也正响应政府百日攻坚的这个号召,进行加紧抢工,包括一些设备的安装调试,包括一些基础设施最后的完善,力争到年底之前我们进行正式投产。”

青建泰迅智能建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5亿元,于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是高密市立足青潍一体化、临港经济区、青岛都市圈建设重大机遇,加快推进“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引进的外资项目,被列入全市“五个十”重点项目。项目投产以后,主要生产装配式建筑构件,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杨志明说:“选择高密这个地方,我们感觉到高密这个位置具有很好的区位优势,因为它几乎是青潍一体化经济圈的一个几何中心,我们的产品它是具有一定的输送半径嘛,一般是在150公里之内比较合适,高密正好可以辐射潍坊市、青岛市甚至到烟台市、威海市等,这个区位优势是比较明显的。”

今年以来,高密市积极创新“双招双引”工作思路,坚持科学精准对接,着力招大引强。借力胶东国际机场,挖掘临空、青潍连接点的地缘优势,高标准抓好产业优化布局。瞄准“十强”产业,围绕“全产业链发展”,大力开展精准精细招商,着力引进一批强链、建链、补链项目,以及高端人才、创新团队和科研孵化机构,布局一批产业旗舰型、基地型、龙头型以及上下游关联配套项目。截至目前,已引进中国500强项目3个。高密市投资合作促进中心副主任严凤佼告诉记者:“结合工作实际,组建工作专班,制定攻坚方案,明确攻坚目标,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将‘百日会战’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以最强工作举措、最实工作保障,为推动全市双招双引工作纵深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为确保项目引得来、留得住,高密市以“五个十”重点支撑项目为依托,全方位加快“驻外专班+产业集群”融合招商,持续加大临空产业、先进制造业、文旅康养等重点产业项目招引力度。实施专班包靠,提升服务水平,根据客商需求,提前在土地、位置、政策等招商要素上早谋划、早打算,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今年1—8月份,高密市在谈项目达到340个,签约项目281个,签约总投资额1907亿元,立项项目84个,总投资额622亿元;省外纳统项目到位资金91亿元,列潍坊市八县市第二位。

严凤佼告诉记者:“下步,我们将在实际工作中追求高质量。聚焦潍坊综合考核,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年度任务目标,全力冲刺。加强与潍坊上级考核责任部门的日常对接,提升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协同发力,确保各单项指标位居潍坊八县市前三位,力争在百日攻坚中亮出新成绩。”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