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胶东经济圈,高密与胶州联合推出这项服务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10-23 08:37:44


为贯彻落实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快高密临港经济区建设,高密市与胶州市联合推出了企业登记“跨市通办”模式,有效解决了市场主体登记异地办理时间长、重复跑难题,提高了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程度,企业开办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高密市行政审批服务部门通过调研发现高密、胶州两市区域相邻,企业群众联系紧密、交流频繁,居住地、经营地互有交织,企业开办异地办理存在诸多不便。经过积极与胶州行政审批服务局对接,多次研究协商,确定联合开展跨市通办业务,共同制定了“跨市通办”工作规程及证照交接、业务会商等配套制度,确保合作模式规范有效运行。

“企业登记跨市通办”服务由两地企业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申请企业开办,由当地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全程帮助企业进行网上申请,并即时联系对方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进行网上材料指导、受理和核准,随后由当地审批服务局为企业打印营业执照。该项服务将打破地域限制,突破传统式审批模式,通过“一标受理、一网审批、一天办结”服务模式,实现两地企业异地注册、本地领照。



“跨市通办”是高密市推出的融入胶东一体化经济圈的一项具体举措,下一步,高密市将积极推进区域政务服务一体化,加大合作力度,扩大合作范围,逐步推进更多领域“跨市通办”。

来源:高密市审批服务局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