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百日攻坚 风劲潮涌“战”正酣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10-23 23:21:29




进入四季度以来,我市抢抓秋冬季项目建设有利时期,加快推进重点在建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全力实施“双招双引百日攻坚”,掀起了大干、快干、实干新高潮。

虽已时至深秋,但奋进攻坚的鼓点仍激情回荡在高密大地上。在位于康成大街以北的外资利用项目中骏世界城建设工地上,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建设者们抢工期、赶进度,向实现项目既定目标、攻克项目建设“堡垒”发起了“总攻”。


中骏世界城工程负责人刘明勃说:“中骏世界城项目于8月份已经开工建设,现在在地下室结构施工阶段,金街、公寓、国贸同步开展,第一阶段的主体结构,现在已施工到地上的一层顶板,其余的按照计划在稳步推进,计划在今年春节前完成局部的世界城建设的封顶工作。”

中骏世界城项目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将以打造国际时尚购物中心为核心,涵盖24小时潮流生活街区、国际品质华宅、智慧菁英公寓的一站式地标综合城,为丰富高密CBD中央商务区,加快融入青潍一体化发展赋能。

中骏世界城工程负责人刘明勃说:“现在整个现场我们已经投入人力大约400人,按照前期我们的规划、策划的时间,稳步在推进。”


全市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我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划重点、攻难点、克堵点、树亮点,全力以赴抓项目、争资金、稳增长、促改革,紧盯重点工作抓落实,围绕重大项目求突破,吹响了“百日攻坚”的冲锋号角。

高密市密水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吴金卿说:“中国地产50强中骏集团落户后,我们密水街道强化力量包靠,成立工作专班,全程跟踪服务,加快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按规划按期竣工。”

今年以来,我市将“百日攻坚”大会战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借力胶东国际机场,挖掘临空、青潍连接点的地缘优势,通过外联内引双向招商机制,持续加大临空产业、先进制造业、文旅康养等重点产业项目招引力度。同时,抢抓“后疫情时代”产业链重构的有利时机,补足产业发展短板。


高密市投资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晖说:“我们将瞄准‘十强’产业,围绕‘全产业链发展’,大力开展精准精细招商,着力引进一批强链、建链、补链项目,以及高端人才、创新团队和科研孵化机构,布局一批产业旗舰型、基地型、龙头型以及上下游关联配套项目。总之,我们就是要动员一切力量,采取有力措施,大干100天,全面掀起‘双招双引’项目百日攻坚新高潮。

目前,全市签约项目281个,签约总投资额1907亿元,在谈项目也达到了340个。为确保项目引得来、留得住,我市实施专班包靠,提升服务水平,根据客商需求,提前在土地、位置、政策等招商要素上早谋划、早打算,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以决战、冲刺的姿态,推动“双招双引”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记者:呼江林 邢程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