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少海汇:打造年产值200多亿元的智能家居生态圈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11-08 11:15:03

位于上合示范区的少海汇,通过不断完善创新服务功能,少海汇以新业态、新模式,吸引了众多资本、创客和技术等创新创业资源,成为企业创新创业的暖巢。
在少海汇的青岛海尔全屋家居产品展厅,上百款精致漂亮的家居产品让人耳目一新,这些产品不仅外形美观别致,功能和材料也融入了多种专利技术。其中一款兼具除湿防霉抗菌技术的衣柜,在近日的网上直销活动中销售上千单,销售额达到三千多万元。青岛海尔全屋家居有限公司产品负责人张涛告诉记者:“将智能杀菌、除螨、除异味等功能模块嵌入衣柜内,使用APP进行控制,在智能家居行业先行一步,做了有益实践,真正让用户感受到智能衣柜给用户衣柜护理带来的便利。像抗菌衣柜这样的新产品,我们全屋家居一共拥有近百个。”

据介绍,入驻少海汇的海尔全屋家居有限公司目前已获得专利技术15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近20项、实用新型专利80多项,外观设计专利50多项,其创新能力、研发能力与高成长性等综合指标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入选山东省瞪羚企业名单,科技转化成果收益超过5000多万元。像海尔全屋家居一样,在少海汇创新平台的孵化带动下,机器人行业领先者克路德、9天快装办公室等入驻企业纷纷在此实现了跨越发展。青岛少海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区域总经理谢宝君告诉记者:“我们少海汇是一个以智能家居为核心,引领高端智能生活的生态圈,目前已入驻企业62家,年产值206亿元,核心专利数达1000余项,涵盖了智慧住居领域的方方面面。下一步,我们少海汇也完成了一个智慧产业升级的规划。由智能家居向智慧生活全产业群发展。”

目前,在少海汇,包括做大客户装修的海尔家居、做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的有屋科技、互联网家装开创者有住网、机器人行业领先者克路德、中高端家装定制的博洛尼、做智能木门的欧克玛、寓公网、爱上办公等知名企业都纷纷来此创新创业。同时,作为胶州市首家独角兽企业,少海汇还投资并购了德国、日本、意大利等知名品牌,开始布局国际市场,加快了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发展步伐。

记者:王择钧 郭振鹏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