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观摩评论一|千亿量级产业旗舰从凤城大地扬帆起航

来源:高密融媒 日期:2020-12-02 09:01:15




千亿量级产业旗舰从凤城大地扬帆起航

——一论我市年终项目“大考”交出合格答卷

高密融媒评论员
冬日的寒风难挡观摩的热情,火热的现场见证发展的步伐。为期两天的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观摩交流活动落下帷幕,观摩团顶着凛冽寒风,走进项目现场,认真看、仔细听、用心评,见证项目建设竞相发展的喜人景象,感受全市上下共谋发展的干劲激情。一个个项目集中落地开工,彰显的是决心,传递的是信心,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引擎,增添了新动能。
从美豪—北汽汽车车身覆盖件模具生产项目到化工连续流微通道技术示范园区,从星宇安防产业示范园到五龙河文旅康养综合体项目,从大财·聚云潭5G电商直播小镇到豪迈发展主题馆项目,高科技、智能化、新模式、新业态等代表着先进产业发展方向的“关键词”,成为这些项目的闪亮标识,集聚起产业强市发展的新格局,擘画出城市未来发展的新图景。
看项目建设进度,听产业规划布局,议未来发展前景。观摩团进车间、入园区,一路走来,各镇街区既有高质高效的内核项目,又有动能切换后劲十足的潜力项目,更有高端智能引领的“四新”项目,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在我市生根发芽、开花结果。项目建设上档提速步伐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稳步推进,双招双引引领发展后劲十足,紧盯“十四五”经济发展目标、城市发展定位、产业发展方向,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蹄疾步稳,正在释放出新的活力,持续为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豪迈、星宇等一批龙头企业,泰迅智能建造、中骏世界城、智能温控产业园等一批优质项目,构筑起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
引进项目,培育龙头,集聚产业。我市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目标定位,把重点工作攻坚作为主基调,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把好经济风向标,按下发展快进键,经济社会呈现企稳向好、固稳增进的良好态势。我市产业项目发展思路清晰、建设规划有序、措施推进有力、工作成效明显,在加快建设高品质城市的进程中,我市细织产业图谱,积极围绕产业链,部署政策链、创新链、资金链,经济发展的韧性和活力进一步彰显,临港经济区建设加速起势,外资外贸稳中向好,双招双引热潮迸发,民生保障持续改善,奏响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强音。随着胶东五市一体发展协同推进,我市作为胶东经济圈的一个节点,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加快双向对接,接受叠加辐射,在风起云涌的胶东经济圈建设中,以强劲势能擂响一体化发展战鼓。
项目建设热潮涌,奋楫扬帆破浪行。我们相信,在新一轮如潮涌动的项目建设热潮中,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的落地见效,必将撑起我市高质量发展的脊梁。全市上下正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攻坚冲刺、提标赶超,坚决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