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观摩评论二|战鼓声声催奋进 千帆竞发争一流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12-03 09:01:44

战鼓声声催奋进  千帆竞发争一流

——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观摩交流会议评论之二


付兰玉


谋发展时不我待,促发展快马加鞭。11月29日至30日,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观摩交流会议召开,以现场观摩的形式对各镇街区今年以来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及重点工作攻坚情况进行了点评。两天时间,行程满满,干货多多,各镇街区纷纷“端”出一年来的“亮点”“精品”接受点评。岁末盘点,是对全年工作一次综合考核,也是各镇街区比学赶超,全力冲刺四季度各项任务指标的一次再动员。

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观摩交流是对全年工作成效的一次检阅。从观摩情况看,今年面对疫情防控导致的经济下行压力,各镇街区把重点工作攻坚作为主基调,抓牢抓实“六稳”“六保”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呈现企稳向好、固稳增进的良好态势,但也存在谋划发展境界不高,大项目、好项目不多,有些经济指标落后于潍坊平均水平等问题。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比学赶超,就是要对比差距,学习长处。各镇街区、各部门单位要在“比”中解放思想,正视问题,取长补短,逐项突破;要在“学”中凝聚共识,激发干劲,擂响战鼓,以“敢谋”“敢为”“敢比”之气势,激发干事创业、奋力争先之激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之精神,形成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决战决胜“百日攻坚”会战。

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观摩交流是对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的一次检验。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整治干部管理“宽松软”、作风“散厚低”问题,实现以干部作风转变推动重点工作任务突破。从省级仁和化工产业园区1300多户搬迁10天清零,3000亩土地调地8天完成,到泰迅智能建造产业园15天落地开工,临港经济区加速起势,每一次“赶超”的背后都是广大党员干部干劲十足、“赶”劲十足的见证。“赶”是动力,“超”是目标。比学赶超,就是要缩短差距,赶超先进。当前,我市各项工作已进入了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全市上下要持续发扬实干作风,铆足“赶”劲,激发“干”劲,在措施上下功夫,在执行上比速度,在攻坚上看担当,在成效上见高低,以不甘落后,争创一流的意志,进一步找准“赶超”的路径和突破口,精准发力,在关键时刻实现弯道超车,答出最优答卷。

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观摩交流也是对融商环境和服务能力的一次考量。观摩发现,今年各镇街区在项目建设上都有新亮点新变化,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好、投资规模大的项目纷纷落地;“双招双引”捷报频传,与多家500强企业达成合作,引进高端技术人才107人;外资外贸稳中向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市场进出口实现逆势增长。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一个城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速度和质量是营商环境和政府服务能力的折射,环境好,项目才落地快,发展好。营商环境是检验政府行政效能和工作作风的一把尺子,各镇街区、各部门要立足职能,在改善基础设施等硬环境的基础上,对标先进,更大力度提升服务效能,深化“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以主动服务、优质服务的意识为企业排忧,为市民解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强竞争优势。

千帆竞发逐春潮,百舸争流正逢时。观摩点评是盘点,也是起点。全市上下应以本次观摩点评为契机,振奋精神,精心谋划,重擂战鼓,整装再发,以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决心和信心,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扬帆起航书写新篇章,再交优答卷。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