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观摩评论三|依靠改革增活力 整体工作全面开花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12-03 17:21:36

初冬的高密大地,处处涌动着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搏,项目大突破、园区大建设、工作大提升,呈现一片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喜人景象。通过这次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观摩交流,我们欣喜地看到,尽管在全球新冠疫情肆虐的严峻态势下,我市的双招双引、精准扶贫、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依然是齐头并进,实现了全面开花。这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坚持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系统集成相结合;坚持市委领导、各负其责、社会参与相贯通。

通过观摩,我们亲眼见证了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效、新变化,切身感受了广大干群提振精气神、努力拼争抢的激情和活力。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的重要节点。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极其严峻的经济形势,各镇街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目标定位,把重点工作攻坚作为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真抓实干、攻坚破难,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全面小康各项底线和收官任务扎实推进,未来发展的大框架基本拉开,实现了整体工作的提质增效,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临港经济区建设加速起势,“双招双引”成效明显,外资外贸稳中向好,社会治理创新加强,民生保障持续改善,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教育、文化、卫生、社保等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党的建设持续加强,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但我们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比较突出,主要表现在“双招双引”实际效益有待提高,有些重点攻坚任务没有达到进度;工作作风有待提升,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精气神不足,攻坚克难、一抓到底的韧劲不够,等等。

年终岁尾,春潮涌动,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观摩交流会议吹响了全力冲刺的号角,综合考核是对全年工作成效的反映,也是对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的全面检验。要始终把考核作为指挥棒,按照“对标找差距、提标创一流”要求,加强考核研究、抓好考核调度、务求考核质量,确保实现既定的考核目标。

我们要始终保持改革的韧劲,进一步压实责任、创新举措,更高水平开展“双招双引”,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大力度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开展思想作风整顿,同时,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眼“十四五”顺利开局,超前搞好重大事项研究、谋划和对接,推动各方面联动突破,要继续保持好的势头,坚定前行、步调一致,抢抓机遇、开拓创新,进一步扩优势、强弱项、固根基,奋力开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新局面。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