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扬起重点项目建设“发展舰” 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12-03 17:20:28

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今朝风正帆满,经济开发区聚发展之力,行创新之举,集中优势兵力、集聚优质资源,争分夺秒抓进度,加紧重大项目建设,加快转型升级,项目建设添动力,产业发展壮实力,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点推进抓攻坚,项目建设“有速度”。日前,记者在登升安防科技有限公司一次性丁腈手套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塔吊运转、人员穿梭、机械轰鸣,厂房主体框架拔地而起,基础设施安装正在加紧施工……一场抢工期、赶进度的战役正在激烈进行着。山东登升安防科技有限公司一次性丁腈手套项目总经理陈伟说:“ 现在这个三期是在原有一期和二期的基础上又进行了新的规划和新的设计,包括生产线的图纸都是目前来说全中国最先进的。它的产能也要比我们一期的,建成以后要高50%到60%。三期、五期各四条生产线,一共是8条,在11月初动工,基础设施就开始建设,包括我们后来规划生产线以后,截止到现在已经有三条线正在出框架,速度是非常快的。预计到明年2021年的2月份,过春节以后,我们就准备把这8条线全部建成投产,到时候会给我们登升公司在一次性行业手套里头,又会带来新的利润,新的空间。”

同样,星宇医疗防护用品项目也进行得热火朝天,作为经济大平台,经济开发区项目提速增效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踏着激越鼓点,奏响重点项目建设“奋进曲”。山东星宇手套有限公司 行政部部长高华兴说:“今年以来,星宇公司变疫情为机遇,以新项目建设和新产品上市为保障,主要新建项目2个,第一个是研发中心综合楼项目,总投资1.6亿元,建设面积18000平方米,解决了人才培育和产品研发的需求,已成功申报国家级平台‘中国防护手套研发基地’。第二个是医疗防护手套项目,总占地面积460亩,项目一期于2020年9月份开工建设,2021年5月份建成投产,共32条生产线,年产各类医疗防护手套40亿双,新增销售收入15亿元,税收1.3亿元。”

一个个实在的项目,一幕幕拼搏的镜头,承载着经济开发区打造经济新增长极的期待,将成为撬动区域经济的有力支点。为确保项目顺利快速推进,经济开发区锁定目标、落实责任、明确节点、细化工期、挂图作战,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倾情服务赢得认同,切实为项目保驾护航,真正让项目建设成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沙涛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担当。经济开发区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把对接胶州作为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把突破临港经济区建设作为头号工程,高质量开展‘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卓尔胶东国际展览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豪迈、星宇、登升新项目尽快投产达效,为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作出开发区贡献。”

记者:刘传奇 武超群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