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镇街区新变化——姜庄镇篇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12-04 14:29:45




2020


      砥砺奋进又一年,凤城处处换新颜!2020年,高密市各镇街区奋发有为、收获满满,快来看看家乡有啥新变化吧!

      今年以来,在高密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姜庄镇坚持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按照“走在前列,先行示范”目标定位,以“重点工作攻坚年”为主线,积极推动“一强五清”,努力改善民生福祉,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全镇经济社会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抢抓省级仁和化工产业园重大机遇,不断提升产业层级,培育新的竞争优势,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把重点项目牢牢抓在手上,推动项目快签约、快落地、快开工、快投产,目前已签约项目16个,签约总投资额超76亿元,引进高端人才6名。对重点项目强化专班盯靠、精准服务和要素保障,积极帮助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为企业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义务教育不断提升

      投资100万元,对姜庄中学路口进行硬化;投资1000万元新建姜庄幼儿园、改建仁和幼儿园;组织安排中小学、幼儿园疫情联防防控工作,姜庄镇中小学、幼儿园顺利通过高密市三部门和潍坊市核验,开学复课;姜庄小学被评选为潍坊市创新教育示范校,成为高密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农村小学。

医疗服务不断提高

      仁和卫生院全面投入使用,全镇所有卫生院和卫生所均达到规范要求;全镇所有镇村卫生室配备环保节能取暖炉,医疗卫生条件进一步改善;规范农村低保、大病救助和优抚优待,社会保障成果得到巩固扩大。

居住环境不断好转

     投资200余万元,更换破旧垃圾桶893个、主街主路垃圾筒盖155个,共整治河湖、沟渠、湾塘200余处,清除村内垃圾900余吨;针对物流园、李仙大道等重点区域,11个社区、63个村居的全部街巷,拆除乱搭乱建369处;率先完成美丽庭院建设任务;26处公厕满分通过验收。

文化生活不断丰富

      谋划打造“一园、四基地、多点”发展布局;成功评选为第三批全省“非遗助力脱贫、推动乡村振兴”典型乡镇;开展文化惠民工程,举办大型文艺汇演、创作研讨等活动20多次,送戏下乡100多场,公益电影放映20多场,更新图书5000余册,新增健身器材覆盖率达100%。

社会治安不断改善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三年基层基础攻坚,共接出警1006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49名,破案14起,抓获网上逃犯2名,调解各类纠纷200余起。坚持领导干部轮流接访和包案制度,办理政务热线2300余件,及时有效化解信访案件,维护了全镇社会和谐稳定。

      在今后的工作中,姜庄镇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基本工作方法,虚心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努力推进各项工作,也请大家继续关注姜庄镇发展。“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众人能携起手来,奋力开创魅力姜庄建设新局面!

来源:魅力姜庄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