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夏庄镇:聚焦关键抓落实 合力攻坚谋发展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12-14 10:48:25

仲冬时节,记者走进改造后的夏庄大街,只见白墙青瓦,道路宽敞整洁,令人耳目一新。道路两旁成片的徽派建筑群,不仅为当地增添了些许历史的沧桑与厚重感,提升了镇区形象,而且方便了群众生活。

据了解,今年,夏庄镇以“新型小城镇”建设为载体,深入挖掘夏庄红纸、对联等文化元素,以夏庄历史人文为主线,通过空间重构、业态更新、风貌改造,高标准改造夏庄大街,使其成为集商业、美食、非遗文化等于一体的特色主题街区。

夏庄镇宣传统战委员周展我们借夏庄大街提升之机,加大招商力度,吸引品牌入驻,把夏庄大街打造成红色楹联文化引领、民俗文化繁荣的聚集地。

面对今年疫情大考,夏庄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服务,经济实现平稳运行。总投资2.5亿元的美豪汽车覆盖件模具项目目前已颇具雏形,车间预计年底建成,明年3月份实现投产,年可加工汽车车身模具约8000吨,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
豪尔沃(山东)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乔栋昌表示,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夏庄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建设过程中,夏庄镇积极为企业做好土地清障和各项手续的办理工作,推动疫情期间项目建设不断档、质量不打折。同时,他们秉承“走在前列、先行示范”的发展理念,借势规划建设临港经济区,以高新区为主阵地,集合政策、土地等要素资源,立足产业基础,精准谋划,靶向招商,连续两季度夺得全市“双招双引”红旗,争当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各个方面的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呈现新局面。
夏庄镇党委副书记罗传国说:“在‘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上加快推进,在谈项目抓落地,在建项目抓进度,建成项目快投产;在改善民生上群众满意度再提升,冲刺精准扶贫,抓好人居环境,办好民生实事;在社会治理上探索新机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记者张丽华 刘亚运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