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老人为何搬走又回来,原因在这里……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12-15 10:25:31


近日,记者了解到,我市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作为重点攻坚任务之一,通过坚持合力攻坚、问政于民、精准施策,高质量完成了改造任务,使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幅提升。
今年80岁的魏学良老人是合纤厂小区的居民,前几年因为设施老化、居住条件差,老人搬离了这里,而今,改造完成后环境变美了,老人又从外面搬了回来。

魏学良说:“原来因为水电暖不配套,有水没有电,有电没有水,现在拾掇好了,房子也整洁一新,地面收拾的也很好,所以我又搬回来了,很高兴。”
今年,在合纤厂小区,像魏学良老人这样搬走又搬回的居民有十几家。为彻底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生活质量,改善居住条件,我市适时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对包括合纤厂小区在内的45个老旧小区进行了改造。
由于建设年代久远等原因,我市部分老旧小区设施陈旧,水电等设施老化,个别小区甚至不能实现供暖,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质量和城市面貌,居民要求改造的呼声很高。今年,我市以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美好住区、提升群众幸福感为目标,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和民意、顺民心、符民愿的重点民生工程抓在手上,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市住建局物业服务中心主任李世玉说:“今年共改造老旧小区45个,总投资4600万元,惠及3861户居民。改造主要内容有供水供电、供暖供气、房屋防水、粉刷外墙、外墙保温等,目前,45个老旧小区全部完工。”
记者:王择钧 郭振鹏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